close
我實在好少打網誌.....

反正我文筆也不怎麼樣

分享一下 昨天和亞洲一姐去看的香奈兒拍賣會

一窺這種 有錢沒處花.....的休閒活動

地點在 Drouot 的一棟藝術拍賣中心

裡面有很多salle 每間salle都有當日拍賣的主題

可以先預約座位 沒預約的只能現場找座位 但是開放入場前 都是要排隊

看一堆中高階級的婆婆媽媽們 這裡擠那裏擠 從她們的眼神就透露了緊張的氣氛

每個人都做好了功課 在拍賣前一天 試穿的試穿 將目錄裡七百多項的拍賣品 詳細的研究過一遍

好險我沒到喜歡香奈兒的年紀 所以很安份很平靜的看一群激動的女人競標拍賣

拍賣的項目主要以收藏價值的晚宴服居多 再來是套裝 首飾 包包 鞋子

晚宴服的年代大概在1935~1965之間 有些蠻美的 有的你會不知道該在什麼場合穿.....

一位拍賣官 一位估價師 兩位助理 和一位試帯員

估價師會在每項物品拍賣前 先做介紹 和告知拍賣底價

基本上在目錄上 每樣物品 已經有了初步估價

然後就開始了 試代員將拍賣物品 展示出來 有點像走秀

大都數時間還沒走完 東西就被拍走了

拍晚宴服最有趣 因為電話競標就開始了

神秘人物出價

大家荷包都好滿

除了高價收購的收藏家以外 也有專門撿低價品的

起價從10~30歐不等 你看一眼 覺得實在也不怎樣

全場也興致缺缺 這些小東西就被他買走了

然後我發現他刷卡刷老半天刷不過 哈

過程有點長 到中間有點想睡覺

顯然我沒有那樣的鬥志 哈

我還是比較喜歡新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meer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